查小欣
查小欣

掀搶拍潮:一帶一路電影

發佈時間: 2016/02/15

一帶一路,指電影,不是施政報告,2016更可能掀起搶拍潮,首部將開拍的應是《海上絲路》,由退居電影公司管理層多年的冼杞然執導,內容講述鄭和下西洋的事迹。早在1405年鄭和首次下西洋,他的六層高寶船已遠達印度西南面,他曾到訪哪個地區國家,如何恩威並施、怎樣幫助當地人民,都會在戲中一一呈現,透過他的一帶一路,宣示主權。

據知不少荷里活電影公司爭相開拍這題材,不少劇本甚具創意,卻惟有冼導的劇本取得批文,並已出成小說《鄭和》,電影不單在內地獲多方支持,亦得到其他國家協助,甚至合作。去年底到新加坡遊玩,在環球片場的S.E.A.海洋館就看到規模不少的鄭和海上絲路展覽,擺放了鄭和的銅像外,還仿製了一座一比一、幾層樓高有如海上巨無霸的寶船,還模擬了遇上大風浪的顛簸效果給遊人試玩。

外國推行政策、宣示國力,很多時都會借助電影作軟推銷,港府要呼應一帶一路政策,最簡單莫如搞一個大型鄭和下西洋展覽,甚至嘉年華會。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