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滙控總部不遷港

發佈時間: 2016/02/16

滙控遷冊經過近一年商討,董事會昨一致同意繼續以英國為總部。集團指,英國監管架構與司法制度獲國際認可,具備處理複雜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且有大量技術專才,是環球金融機構總部的理想選址。

重申以港為腹地 加強珠三角投資

有傳滙控曾將香港納入遷冊選址之一,滙控昨在通告表示,最後階段討論集中在香港及倫敦兩個選址,董事會認為兩地皆為世界一流金融中心,具備高質素監管體系,但無解釋為何香港最終落選,只重申集團會在港、英兩地上市,並以香港為腹地,加強在珠三角和東盟地區的投資。

另外,董事會決定今後毋須再每3年就總部選址作定期檢討,僅會因應經營環境有任何突變時才再研究。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明白對一間大型國際銀行如滙豐而言,將總部遷冊是一個極其重大和複雜的決定,尊重滙控董事局作出一動不如一靜的決定;強調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銀行和金融中心,全球30間國際系統重要性銀行中,有29家在港營業。

滙控股價昨反彈,收報50元,升4.5%。資深股評人陳永陸稱,不遷冊的決定對股價不會造成影響,估計徘徊在45至50元之間,長綫投資者可趁低吸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