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賞花變摧花 玫瑰燈一夜折枝

發佈時間: 2016/02/16

全城矚目的Light Rose Garden玫瑰燈海園,周日情人節首開幕後已遭港人「辣手摧花」,10多朵白玫瑰LED燈被折斷破壞,木圍欄也被拗斷,大會急變陣,在原本木圍欄外加封鐵馬和膠帶。

玫瑰燈海園首日開幕吸引逾10萬人次入場欣賞,大會指昨日有7萬人次入場。

為影相連電綫拔起

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創作總監林樹鑫表示,小部分市民太興奮,想近距離與花海拍照,故衝入花海,甚至隨手拔起白玫瑰合照。

「2.5萬朵白玫瑰LED燈中約有10多朵彎曲、折斷,連電綫整朵拔起;主要是圍在花海四周的圍欄遭到破壞,欄杆也被拗斷。」林樹鑫說。

林強調,摧花者均為港人,有人不聽現場工作人員勸阻,仍衝入花海,亦有家長未有管教好子女,任由子女辣手摧花。大會正修復損毀,即時將木欄杆改用鐵馬圍封,並綁上膠帶,亦已增加10名保安人員,今晚作單向人流管制。

他呼籲市民,留於圍欄外賞花,而且眼看手勿動,否則破壞白玫瑰燈或有漏電風險。

AllRightsReserved發言人補充,現時花海中間的小路已經封閉不准內進,原安排40名保安及義工在場協助,現增加至60名,玫瑰花海園昨晚如常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