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過江炸雞 脆到咔咔聲

發佈時間: 2016/02/16

韓國炸雞店開個不停,最新一員叫「Sodam Chicken」,走年輕路綫。它於短短七年間,在韓國開了70間分店,如今抵港再下一城。

當地店舖風格偏向快餐店,進軍本地後,店內分成餐廳及酒吧區,餐牌的十款炸雞及焗雞款式一樣,小食類就多了一倍。所有醃料、炸漿均從韓國總部運來,保證風味一致。

勝在不油膩

炸雞有原味、蜜糖芥末香蔥、雙重芝士、甜酸和濃蒜味。炸漿厚厚的,脆卜卜,咬落連環發出響亮的「咔咔」聲,很能滿足炸物狂的喜好。而且勝在食起來不覺油膩,因為每炸30隻雞後會換油,而每次炸雞後,店員會進行兩次隔油工序。怕熱氣的女生,可以揀焗雞,有首爾風味(似燒汁)、BBQ味、噴火級辣味;另有脆脆焗雞,將雞肉蘸漿和麵包糠,再拿去焗,外層薄薄鬆脆,帶類似麥皮的麥香,風味獨特。全部焗雞不加油焗,以225℃爐火焗十分鐘,焗至皮身金黃薄脆。而且焗爐內置了水,令雞肉能鎖水滋潤,肉汁豐腴。

店方精挑跟韓國品種相近的白皮雞,只選30日大的BB雞,取其肉質柔嫩、脂肪少,還指定用沒雪味的冰鮮雞。每份雞用足一隻雞分量,足夠三至四人share。一班人來到不妨點選芝士白汁年糕、魚串湯鍋、螺肉冷麵、部隊鍋,一定夠飽。更滿足是這裏的超大杯特飲,杯面像人頭般大,聲稱足一公升,十分誇張。

Sodam Chicken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7樓

電話:2728 0200

平均消費:$180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