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生赴英增 致成績標準提升

發佈時間: 2016/02/16

覆Edmund Wu:你將在香港科大完成本科學位,主修經濟,累計CGPA為3.2分,已申請了海外大學修讀經濟學碩士,包括加拿大、歐洲和英國。只是現時尚未有大學取錄,兼且被英國的Bristol以及Manchester大學拒絕,箇中原因是英國大學盡量平衡海外學生的需求,不會單一接受同一國家及地方的海外學生。近年內地學生負笈英國修讀碩士的數目飈升,所以衍生有不少措施去取錄學生,他們也許不會因為文化、膚色、性別而選取學生,而是公平地以成績以及相關學術成就去取錄。只是競爭入學者眾,提升了成績的標準是必然,他們要求一級榮譽又或是二級甲榮譽學位。CGPA 3.2只算是二級的中游,遇到數目飈升的申請人,你的成績是不夠,況且英國大學或會優先取錄已在英國取得本科學位的申請人。

電郵提及的英國大學,估計尚有機會獲取錄是Nottingham,也許可以透過中介查探情況。另加拿大的大學相信較有機會是Alberta McMaster。歐洲大學如荷蘭及德國,似乎你選擇的大學也頗具競爭性,不易考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