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起磚落

發佈時間: 2016/02/16

旺角暴亂已發生了逾七天,這刻回想,年初二凌晨時分看着電視直播,確沒想到明顯若此的大是大非,竟然仍有各說各話的餘地。

怎麼不是大是大非呢?放火、以磚頭狠狠的擲向別人、持武器襲擊已受傷倒地的警員、用破爛的玻璃樽插向正在採訪的記者……這徹頭徹尾是暴力、是襲警、是傷人,法治、自由、民主被香港人捧上千呎高,難道這種暴力行為,仍不算直接衝擊香港的核心價值?

借張志剛一句話,今天手起磚落,浴血街頭,你以為暴力下一步再升級會演變成甚麼,和黑社會刀光劍影、血肉模糊的廝殺有分別嗎?

也許最大的分別是,面對打着各式所謂「官逼民反」旗號、分明以傷害他人為目的的暴民,本應除暴安良的警員,竟然只有捱打的份兒,為免被指濫權,他們被追打、被圍毆,危險程度竟要採訪中的記者插手制止。可是,像何秀蘭這種泛民政棍,為了區區的選票,居然埋沒良心美化暴行,姚鈴好想作嘔。

莫非要到一天當磚頭不是擲向警員,而是擊中何議員時,她才會另有體會?不出奇呀,已有暴徒支持者向個別記者施以網絡欺凌了,天知道下一個不是你!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