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奇胸圍軟墊運毒

發佈時間: 2016/02/16

澳洲警方破獲歷來最大宗偷運液態冰毒案,檢獲720公斤、總值70億港元液態冰,部分毒品更暗藏於「神奇胸圍」的啫喱軟墊內,圖蒙混過關。行動中當局拘捕4人,其中2男1女為本港居民。

被捕3男1女由33至59歲不等,其中一名33歲港男疑為集團主腦,一名59歲男子則來自內地。

各人分別被控「製造毒品」及「入口邊境管制藥物」等罪名,下月提堂;而根據當地法例,4人一旦罪成,最高可以被判處終身監禁。

兼用膠水樽收藏

據悉,澳洲聯邦警察早前接獲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通報,懷疑有不法集團「大手筆」偷運毒品,遂展開調查,至去年12月底取得搜查令搜查悉尼近郊5處貨倉,檢獲530公斤藏於美工膠水樽和顏料樽的液態冰毒,又檢獲兩公斤已提煉成固體的冰毒。

同月26日,當地警方又在一個經香港入口的貨櫃內,起出190公斤液態冰,這些毒品藏於86箱神奇胸圍用的啫喱軟墊內,圖掩人耳目,手法罕見。

澳洲當局指出,搜獲的毒品價值達12億澳元(折合約70億港元);這也是當地歷來破獲的最大宗同類毒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