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月中《愛‧回家》995集大團圓 視迷強忍淚水:唔捨得馬家

發佈時間: 2016/02/16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自去年中大換血後收視急瀉,其後馬家回歸救亡並加入馬家好才漸見起色。然而,上周六徐榮在fb上載大結局劇本照片,公告《愛》劇將播至三月中壽終正寢。不少網友難捨馬家正式離開;有意見卻支持該劇見好就收,大家又想唔想馬家在海味舖BBQ同你講再見?

陪伴觀眾四年的《愛‧回家》,雖然只屬處境劇,但長做長有兼且劇情貼地,是不少師奶的精神食糧,曾以26點收視超越同期播映的兩綫劇。事實上,不少二、三綫演員也憑此劇彈起,包括「馬壯」黎諾懿、「尹德如」朱慧敏等。不過,無綫其後卻安排劇中受歡迎人物淡出,就連馬家骨幹成員亦無得留低。去年七月,《愛‧回家》大換血,以備受無綫力捧的黃翠如、張繼聰擔大旗,故事背景由律師樓及夜冷店改為瑜伽中心及海味舖,加上劇情漸見婆媽,對比過往的言之有物明顯跌Watt,令觀眾怨聲載道。

新年假期最高23點

無綫見新版本《愛‧回家》劣評如潮,已打算安排黎耀祥、毛舜筠及陳國邦合演的處境劇接棒。去年尾特意以「馬家精神返晒嚟」作口號,宣布馬家霸氣回歸,並穿插於新故事中,期望劇集能夠好頭好尾。

此外,劇組安排徐榮(飾馬強)現實中精靈可愛的女兒扮演其劇中兒子馬子仁的初生女兒馬家好,也成功吸納不少舊觀眾。昨日公布上周收視,《愛‧回家》在農曆年假期錄得最高收視23點,成績不俗。

與此同時,各界原本預期《愛‧回家》將播映超過1,000集才告終,但徐榮日前在fb上載大結局劇本的照片,並留言:「攞住這本劇本嘅心情都幾難形容。」似公告劇集將圓滿落幕。照片所見,大結局竟是995集,惹來外界不少回響。有網友大嘆可惜,聲言剛愛上馬家好便要與她告別;另一方面,有口痕友卻直指劇本愈寫愈爛,贊成早點結束。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