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電影消失了

發佈時間: 2016/02/16

2月14日情人節,曾幾何時,在大陸是一個重要檔期。專門為情人節度身而拍的應節電影,往往都收到理想票房!徐靜蕾的幾部愛情片,就是最大得益者,去年的《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以及早兩年的《將愛情進行到底》及《親密敵人》,票房都能過億!

今年,同樣有幾部應節片在這一天開畫,分別是陳果導演的《謀殺似水年華》;由五個導演一人拍一段的《奔愛》(五導分別是張一白、管虎、高群書、張猛及滕華濤,人人都能獨當一面),以及由金依萌監製、陸可導演的《高跟鞋先生》,結果,暫時以《高跟鞋先生》的成績最好!打着懸疑片旗號的《謀殺似水年華》,雖有楊穎和阮經天主演,票房卻只屬一般!至於五段式雜錦的《奔愛》,恐怕也難大爆!換言之,今年情人節的應節片,沒有一部成功!

原因是甚麼?三個字:「美人魚」!情人節在年初七,每日收二億多的周星馳電影,勢頭無人能阻,其他新片、舊片都只能借開一邊!更何況,《美人魚》本身就是一部純愛喜劇,那些所謂應節片,當然不敵!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