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女沖繩結婚包一晚酒店當施恩

發佈時間: 2016/02/17

友情事小,人情事大?新人結婚難免要精打細算,但機關算盡紅事恐變鬧心事。有網友呻自費赴日本出席婚禮時,新娘雖包一晚酒店,但多番暗示人情要畀足,令事主十分無癮。有婚禮顧問指,海外搞婚禮宜先問清朋友意願,預算上應量力而為。

日本沖繩浪漫又夢幻,是不少港人結婚的熱點,但有獲邀請到當地出席婚禮的網友卻稱,因而看穿新娘「人品唔好」。事主稱本身無興趣到沖繩,因受邀請才順道去旅遊,結果新娘竟多番強調已付750元「包她一晚4星級酒店連自助餐」,似乎怕人情不足抵銷。事主稱,與新娘是幼稚園同學,但對方竟未考慮賓客自費機票及旅行開支「已花過萬元」,怒稱「好想疏遠佢」。

網民:結婚引發公主病

有網友笑稱「結婚係會引發公主病」,形容該新娘「cheap過鬼」,建議事主「豪啲叫佢唔使出一晚酒店」,自行調節人情拉上補下。亦有人認為事主不應啞忍,免得新娘將賓客的「犧牲」視作無物。

求婚顧問Walter指,港人辦海外婚禮的規模不大,理論上邀請的20至40名親友皆十分相熟,一般爭拗較少。他認為辦海外婚禮「包唔包啲乜係其次,最重要是問下親友想唔想去」,避免親友勉強行事,因為除金錢外,對方的假期亦相當寶貴。

海外結婚多灰色地帶

婚禮顧問歐惠芳說:「海外結婚有好多灰色地帶,不及在港結婚規矩清晰」,哪些開支需由新人包底並無常規。她建議賓客找代表向新人詢問具體的安排;新人亦可在旅行社包團予親友去婚禮兼旅行,再按人頭資助當中部分費用,供親友自選是否隨行。

歐提醒,婚禮的細節都不應掉以輕心,曾有兄弟因代墊支泊車、飲食等零星開支後,新人「無咗件事」,最終雙方反目。她勸告新人辦婚禮時「很多事無得計」,而利巿則是婚禮的「潤滑劑」,尤其需要親友到海外當伴娘、伴郎,或身兼化粧、攝影等工作時,應以「大利巿」補貼,「不求賺錢只求大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