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航天萬源推動軍工業務

發佈時間: 2016/02/17

中國航天萬源(01185)日前宣布,與合肥國軒高科動力能源及唐山路北區人民政府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三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名為航天國軒(唐山)新能源科技,主要從事動力電池的研發與製造、石墨烯材料的研發與應用,及儲能產品在軍事和民用領域的應用與推廣。

中國航天萬源和國軒高科將分別持有合資公司的49%和51%股權。合資公司的動力電池規劃產能達10億Ah,雙方將在風力及光伏發電儲能產品的開發與應用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另外,還將聚焦可墨烯在動力電池上的應用,拓展新能源汽車市場。合資公司亦將加強軍工儲能產品的研發和應用,重點推動動力電池在軍工車輛和艦艇上的應用。

國軒高科主要從事研發與生產新型鋰離子電池及其材料,擁有核心知識產權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主要產品為磷酸鐵鋰及三元電池材料、電芯、動力電池組、BMS系統及儲能型鋰電池組。通過今次三方合作,有助中國航天萬源發展儲能業務,拓展北京、天津、河北新能源汽車的龐大市場。建議買入價0.55元,目標0.65元,止蝕位0.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