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恒指或要先回氣

發佈時間: 2016/02/17

康:港股昨日繼續上升,趁美股休市,繼續反擊。

陸:那你覺得轉勢沒有?

康:師父,如果你問我,繼續激進,就是如果相信現在金融市場出現的問題,會衍生出全球經濟陷入蕭條,那麼恒指的底一定是10000點以下;可是我個人較為樂觀,至少相信在美國今年減息空間大減,歐、日擴大量寬規模,甚至推行負利率政策,而人行及中央短期應會在兩會前後推出新的刺激經濟政策,上述因素將會令全球金融及經濟有一段憧憬的時間,當然最終能否令全球經濟再出現穩定的復甦動力,仍有有待觀察,不過至少可以為資產價格帶來穩定的作用,所以我對未來6個月的股市偏向樂觀,尤其是港股在內的部分區內市場估值實在太低。

陸:事實上,3月份聯儲局會議應會令市場更相信上半年美國加息的機會下降;另外兩會前後應會有一些利好因素出台;最後歐洲必定會在下一次的會議上,宣布加大量寬規模,所以3月份全球股市尤其是區內股市,都值得憧憬,可是2月份是否可以已有突破?

康:師父,恒指由低位反彈又已有1000點,加上美元兌日圓跌至111水平後,短短兩日又反彈至114以上水平,幅度有點多,所以我覺得短期股市又再回軟,並不出奇,而恒生指數應會在19000至19500點之間結算。

陸:其實就算在19000點以下結算亦不太為過,因為重點應該放在3月份。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