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英校宿生少成績佳

發佈時間: 2016/02/17

覆Hilda:Kirkham Grammar School全校共有800多名學生,預科有約170名,只是寄宿生太少,只有50多名,以中學部來說只約10%是寄宿,相信大多寄宿生是來自海外。你兒子報讀了此校的Year 8,照計Year 8非最主要的入學階段,假如對Kirkham Grammar School有疑慮,可考慮其他蘇格蘭學校,其學費跟Kirkham也差不多,不要因為學費問題而選之。不過話倒說回來,Kirkham唯一缺點是宿生太少,其他教與學以及設施也是可以,成績非最佳,但也算可接受,A-Level去年72名學生應考,取得32%A*及A,比全國平均也高,實際排名約為全英400位以內。至於擔心鄰近黑池環境較複雜則是杞人憂天吧,因寄宿生住在學校,所有外出,必須得到學校同意,附近市鎮可到西邊Preston,而毋須到黑池吧!

也許仍對Kirkham猶豫不定,可試多申請一所蘇格蘭的學校Strathallan School,此校環境及成績均較好,學費較英格蘭的廉宜多少。他們會在2月20日來港參展,到時可向他們查詢,電話3184 0258。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