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用心做喜愛的事

發佈時間: 2016/02/17

近期有不同團體不約而同邀請我分享,題目均同夢想有關,可能在他們心目中,我現在能夠做自己喜愛的事,應該是達成夢想吧,其實尚有很遠的路要走啊!

很多人羨慕我能一頭栽進戲劇,在台上享受演出,卻看不到背後要處理一大堆繁瑣事務,包括沒完沒了的行政工作,例如寫計劃書、報告、財務等等,這些要命的工夫往往牽引着我的心情,不能擺脫卻要面對。自資的製作還要擔心票房,否則會出現財政危機。這等壓力如同很多中小型企業,每年都不能虧本一樣,步步為營。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享受滿足的時刻,比起一些每天返工等放工,月月年年都不能在工作上找到樂趣的人,算是非常幸福。始終深信工作佔人生很多時間,倘若每天都不願意工作,只認為是苦差,人生確沒有甚麼樂趣可言。

要追尋自己喜愛的事,就要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常認為,假如每個人都做自己熱愛的工作,世界一定會更美好。試想像廚師愛烹調,他們一定會有要求,會用心做好每道菜,客人自然會有口福。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