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浪途故事

發佈時間: 2016/02/17

浪途故事

我愛聽故事,因為生命就像一本空白的記事簿,由我們寫下自己的篇章,有些人選擇平淡記錄,有些人則選擇寫出不一樣的經歷。就像今年參加我們公開領袖課程的其中一位學員,是位年輕但出色的攝影師。她為了實現夢想,到澳洲工作旅遊。接着用了60多天時間駕駛單車,單獨橫越澳洲,作為一個香港女性,這需要勇氣及膽識之餘,更需要有健康的體魄及周詳部署。

她告訴我,事前用了一個月時間作準備,完全熟讀將會駕駛的每條公路,及可以野營或寄宿的地方。

我問她,難道不害怕遇到自然災害、野生動物、甚至危險的陌生人嗎?她回答說,內心當然有不安及懷疑,但這正是她想克服之處,以測試自己的極限。經歷過這個旅程之後,讓她明白到除了生病及意外,其他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更學懂「慢活」,享受每天充滿挑戰的旅程。因而讓她反思人生的意義,甚麼對她最重要,甚麼是她可以割捨的。

她認為旅程的最大得着,便是明白她不喜歡孤獨一人,及要積極地活出自己的理想,用她的攝影機去記錄生命。

A點之句:浪途故事 寫下獨特篇章

Lone travel adventures inscribe a unique chapter.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