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護老院長者 連環墮樓3死 職員:係我擲落街

發佈時間: 2016/02/17

日本川崎市一間護老院在2014年接連有三名院友墮樓身亡,警方拘捕曾於護老院任職的23歲男子,他供認趁當值時把三人「擲落街」。

涉事護老院位於川崎市的「S-amille川崎幸町」,三名年齡86歲至96歲的兩女一男長者,前年分別在四樓及六樓的露台離奇墮樓死亡。他們均患癡呆症等症狀,但可以自己行走。由於三案墮樓時間的當值員工只有疑犯今井隼人,警方一度懷疑他,但因現場無閉路電視,令調查進度緩慢。

偷院友銀包被炒 有19次案底

警方當初並無為死者進行司法驗屍,後來考慮到三名死者身高只有1.5至1.6米,難獨自跨越1.2米高的欄杆,終循刑事方向調查,到上月再向今井問話,他終供稱承認殺害三人,至於行兇動機仍在調查。

今井隼人於去年5月偷去女院友的銀包遭拘捕,被判緩刑,目前已經被解僱,法院揭發他有19次盜竊案案低。他去年9月曾接受日媒訪問,否認推人落樓,更扮內疚自責:「我把他們當家人一樣照顧,對他們接連死去感震驚。如我採取不同的看護方式,或向院方報告,也許可防止悲劇發生。」

今井又透露,因家中有親人逝世,故令他想投身看護工作,2014年5月加入涉事護老院,同年年尾即發生墮樓案。

院方涉打婆婆 拆求助鐘

涉事護老院前科纍纍,另一男職員疑向女院友打頭捏頸,被其兒子偷錄。亦有職員拆去求助鐘電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