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單車還是寶寶去旅行?

發佈時間: 2016/02/17

很多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經常去旅行,常常騎單車。坦白說,相比真正的旅行家和單車發燒友,我真是九牛一毛,只是偶爾有工作需要,盡量利用機會出遊而已。寶寶出生後,的確比以前少騎單車。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太困身,而是本身喜歡跟太太一起騎車,現在寶寶年紀還小,太太依然寸步不離。

家庭、工作、旅行和騎單車之間都需要有好的平衡。我和太太的默契,就是每逢放假,我都盡量找半天時間,獨自照顧寶寶,讓太太可以享受幾個小時的「私人」時間。太太也一樣,非常鼓勵我繼續做我喜歡的事,從來不會因為我去騎單車或與朋友聚會而有怨言。我們認為自由是一種信念,首先要相信自己可以擁有自由,再用創意和想像力騰出空間。老是說自己很忙,沒有時間,就一定不會有時間。

回想只有我倆的時候,曾與太太帶同單車到過不同地方旅遊。兩個人騎着單車到處走,深入大街小巷,想停下來就停下來,找間咖啡店,享受慢活一天。不得不承認,暫時還未能同時帶寶寶和單車一起去旅行。兩個人、四隻手,只能照顧到寶寶和兩件行李。等他大一點吧,我們一家便可以一起到別的地方,騎着車細味異國風情。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市場營銷總監,喜用平凡預算享受不平凡的旅程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