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腦退化症有辦法

發佈時間: 2016/02/17

要預防腦退化症,最重要多用腦筋,因為大腦就好似一台機器,多用才會運行順暢。平日多做與智力有關的活動,例如打牌、捉棋和看書,令自己多思考都是一件好事,因為近年大家愈來愈依賴智能手機,每次都是上網找方法,甚至連記電話號碼、生日和生活大、小事,都依賴手機記錄,運用記憶力的機會亦大大減低。

此外,均衡飲食也很重要,多吃含蛋白質、奧米加3和維他命B雜的食物,不偏食,多吃新鮮海魚、深色蔬菜、新鮮生果、全穀類食物;多喝牛奶、綠茶和適量紅酒等等,都有助腦部發展。

另外,也要多做運動,因為運動時腦部會發出愉快的信息,可減慢腦細胞的衰退速度,亦增進血液循環。糖尿病、高血壓人士均容易患上腦退化症,所以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體重、血壓等,定期身體檢查更是少不免,保持充足睡眠和社交活動的能力,有研究指多與人溝通,可減慢心智衰退。以上種種意見只供參考,預防勝於治療呢!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