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的廣東配音

發佈時間: 2016/02/17

我在香港看《美人魚》,所以是廣東話版,對幾位大陸演員由誰配音充滿好奇。男主角鄧超由頭孭到尾,他的對白要牽引觀眾情緒,最為重要,看電影時一直在猜測,這是誰的聲音?

看《時光網》上的演職員表,居然找到答案,讓人感到意外的,替鄧超一角配音者,居然是譚俊彥。誰是譚俊彥?不關心娛樂圈的人當然可能不認識,但如果告訴你,譚俊彥的父親是狄龍,你是否會明白多一點!而另一個重要角色,羅志祥演的八爪魚,配音者是火火,也是另一驚喜!

廣東話版的《美人魚》,香港觀眾看起來特別親切,有些對白,繙譯成普通話,就會失去周星馳味道,相信從小看周星馳電影長大的影迷會明白我說甚麼!

電影中有一個「騎呢」角色,就是那個滿口鄉音的鄭總,他身上裝了飛行器在別墅中飛來飛去,是開場不久最為搞笑的一幕。那把聲音我們其實也十分熟悉,因為是八両金!由此可見,此片對廣東版配音要求的確很認真!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