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再有九巴乘客撞爆門傷

發佈時間: 2016/02/18

一輛雙層九巴在尖沙咀右轉駛入彌敦道之際,站在中門旁的女乘客疑失平衡撞爆車門玻璃,幸好門上設有橫欄才未飛出車外;這已是半個月來九巴的第2宗同類事故。

遇事女乘客姓區,51歲,她手臂、腰部及頭部受傷,幸傷勢輕微,敷治後已出院。九巴發言人事後表示,肇事巴士已返回車廠維修,九巴將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據悉,該輛巴士為「丹尼士三峰12米」型號,車齡15年,上月19日完成月檢。

同型號巴士門 當局促檢查

發言人又稱,九巴已成立委員會,全面檢討及提升乘客在行車期間於車廂的安全事宜,報告下月中前完成。

運輸署表示已即時檢查所有行走219X路綫巴士的玻璃門,結果顯示運作正常。署方亦已要求九巴檢查所有同一型號巴士的玻璃門,以及要求加強對公眾的教育,例如不應站近車門和站立時須緊握扶手。

運輸署又指,該車門由歐洲設計及製造,玻璃門為4毫米厚強化玻璃,符合歐洲標準。署方對事件十分關注,將成立一個由運輸署、專營巴士公司及巴士製造商組成的工作小組,檢視車門安全及改善方案。

據悉,區姓女事主昨晨如常登上從觀塘麗港城開往尖沙咀的219X綫九巴,準備到半島酒店站下車,再步往附近的公司上班。

疑未扶穩失平衡 橫欄救命

近9時,巴士駛到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西行時,區心急先走到中門附近等候下車,未料這時巴士右轉彌敦道,期間她懷疑沒有扶穩,驟失平衡,手臂和身體撞向車門,結果門上6呎高、1呎闊玻璃應聲碎裂,幸她被用作扶手的橫欄阻擋去勢,不致飛出車外重演半月前九龍灣發生的慘劇。儘管如此,區因受驚和劇痛慘叫不絕,38歲姓車長得悉後把車駛入不遠處的半島酒店站,再報警求助。

本月2日,九巴一輛5M綫層九巴在九龍灣轉彎時,準備下車的一名68歲男子疑失平衡撞穿車門玻璃飛出車外命危,留醫至前晚傷勢才略好轉至「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