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星手機炸穿枕頭

發佈時間: 2016/02/18

不少人手機不離手,睡前仍在「掃」手機,但手機放於枕頭底,隨時可炸爆頭!美國紐約警方本周公布一宗疑似三星手機放枕頭底爆炸意外,提醒市民要小心。學者解釋,手機放置枕頭底或壓在書本下,電池受壓可致短路引致爆炸。

美國紐約曼哈頓警方於本周二,在社交網站Twitter公開一宗手機爆炸意外,提醒市民千萬不要在睡覺時,將手機放在枕頭底,或將充電中的電話藏在枕頭底。

港三星:美國發生 資料不足

貼文附有多張相片,顯示一部疑似三星手機爆炸着火,旁邊的枕頭更被炸出一個大窿,床單亦被燒焦。惟貼文未有交代事發日期及事件中有沒有人受傷,只叫市民廣傳,並提醒各人要小心。

本港Samsung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有關事件在美國發生,因圖片內容及資料不足,故未能提供詳細回應。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曾劍鋒表示,當手機在運行模式中,被放置於不同物品下,電池綫路會受壓,電池容易因電流過大而令溫度上升,引致短路,造成爆炸。

曾劍鋒形容,一般手機的原廠電池附「有CUT(斷)電裝置」及「洩氣裝置」,在手機出現過熱情況時可自動截斷電源,但亦非百分百安全,他說:「就算使用有『洩氣裝置』的原廠電池,如果手機在運行模式中,所產生的熱量,超越裝置可承受的負荷,即到達『臨界點』時便會造成爆炸,構成危險。」至於非原廠電池,多數缺乏上述兩個裝置,危險性會更高。

勿一邊用手機一邊充電

曾劍鋒又提醒市民,一邊使用手機一邊充電,會增過熱爆炸危機;而手機放枕頭底下,人體易受手機輻射影響,建議勿將手機隨便放枕頭下,亦要按原廠電池使用期,定期替換手機電池,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