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遊記」綵燈慶元宵

發佈時間: 2016/02/18

下周一就是元宵節,康文署將於本月19日至22日分別在屯門、將軍澳及尖沙咀三區舉行元宵綵燈會。為配合今年猴年,巿區綵燈會將以「西遊記」為主題,重現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及沙僧師徒西行求法場景,今年更設展覽簡介本地紮作師傅以傳統竹篾作骨架,製作活靈活現綵燈角色的老手藝。

今屆綵燈會亦會示範「佛山秋色」、「南海藤編」、木雕及獅頭等粵港傳統手工藝,其中「佛山秋色」更是以假亂真的紙品紮作聞名,巿民屆時可親身觀賞手藝人如何運用獨門技巧紮出果品點心。

同時為配合馬騮仔鬼馬活潑形象,大會亦安排香港馬戲團分別在本月19日及21日到屯門及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上演城中馬戲;各區同時會舉辦青年之夜,上演舞麒麟、街舞、管樂及弦樂表演等。

今年綵燈會將由新界西打響頭炮,屯門公園將在19日及20日率先舉行元宵青年之夜及綵燈活動;新界東及巿區綵燈會則分別在21日及22日舉行。各區綵燈會活動時間為晚上7時半至10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