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置料今年樓價租金跌逾一成

發佈時間: 2016/02/18

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右)昨日在新春團拜中表示,新春過後,新盤供應增加、股市下挫等負面因素,令本已步入寒冬的樓市「雪上加霜」,租金亦難倖免,隨之下跌。近日出現大幅劈租個案,某些屋苑更開始出現「租平過供」的現象,預料今年租金將跌約10至15%,近期租賃成交量增加,相信未來將持續上揚,並會出現租樓小陽春。

全港三區均錄得「租平過供」個案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左)表示,租金下滑的原因眾多,一來是新年前後為租務的淡季;二來,港股大幅下挫,市場對經濟前景抱不明朗態度;第三是樓價下挫,部分不願平賣的業主「轉賣為租」,加上多個新盤陸續入伙,租盤湧現,令租金受壓,部分租賃成交減幅達一至兩成。以太古城2房戶為例,每月租金更跌至1.5萬元,相信2016年整體住宅租金將維持跌勢,預料將會跌約10至15%。

李志成續指,若以6成按揭,還款期25年,按息2.5厘計算,港、九及新界屋苑皆己續錄得「租平過供」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