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朗生醫藥業務憧憬多

發佈時間: 2016/02/18

朗生醫藥(00503)宣布其聯營公司浙江司太立製藥股份,已獲得中國證監會批准,在上海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及上市的批文,預計司太立將於2016年3月初上市。

司太立是中國最大的碘海醇生產商,在A股上市後,將可提高公司知名度及可通過資本市場進行融資,以擴充業務。現時朗生醫藥間接持有司太立21.5%權益,假設司太立將發行上市批文所允許的最高新股發行數額(相當於全部已發行股份的25%的新股)。朗生將間接持有司太立全面攤薄後已發行股本的16.1%,同時將產生一定的投資收益。

朗生重點優勢領域是風濕免疫領域。在中國,風濕病學科發展快速,拉動了一系列的風濕免疫相關領域儀器產品的銷售市場。集團旗下寧波朗生在去年6月與伯樂生命醫學產品(上海)有限公司簽訂分銷協議書,指定寧波朗生為伯樂中國若干臨床診斷產品的非獨家分銷商;而朗生策略性地將臨床診斷發展為另一個增長動力,並能與治療風濕及皮膚免疫系統疾病的專科藥銷售產生業務協同效應。建議買入價2元,目標2.2元,止蝕位1.9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