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主修科皆可通食安

發佈時間: 2016/02/18

覆陳小姐:你在理大應用科學廣泛修讀一年級,今個學期完結之前要選擇主修科,如何選擇首重學術層次的興趣而非將來的就業前景,沒有興趣的學科又怎會讀得好,讀得不好就啟發不到思維邏輯。在電郵提及的五個主修學科中,似乎你對食品科技與食物安全,以及應用生物兼生物科技較有興趣,可作為首選。

食品科技與食物安全乃涵蓋食品化學、分析、微生物、毒理學等相關連課題,應用在食品製造工業及安全的範疇;也會在病毒、生物毒素有涉獵,如沙門氏菌、金黃葡萄菌、海產的重金屬分析等;當然亦會具備現時食品安全的條例與品質跟國際相關機構如世衞訂立的標準是否有距離。課程內容廣泛,餘下三年的修讀期只不過是一個食品科技與安全的粗淺知識,要繼續進修以及工作才有真知灼見。修畢後能否到食環署或食物安全中心工作視乎你的能力,對食品化驗有興趣可以選修之。應用生物兼生物科技是另一個學術課題,跟食品安全不同,但修畢後也未必不能到食安中心工作。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