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請加多一點誠意

發佈時間: 2016/02/18

很少光顧甚麼名店吃飯,因為不一定物有所值,最近連中兩伏,雖然均是別人請客,但也替做東的人肉痛。

其中一次到跑馬地一間很有名、已有幾十年歷史的法國餐廳,樓高兩層,裝潢典雅,用上很多木材,帶點歐式風情。餐牌上的二人晚餐要近2,000元,可是食物質素有如普通的西餐廳,令人失望。

由前菜到主菜,都無法令人驚喜,主菜的焗魚,賣相甚至有點像茶餐廳的甚麼焗石斑飯,沒有任何用心擺設之餘,濃稠的醬汁更沒甚麼味道。整頓飯吃罷,想不出有任何一道菜的食材鮮味,烹調方法以至賣相都毫無心思可言,收這樣昂貴的價錢卻提供如斯食物質素,真希望食肆及廚師能夠給客人多一點誠意。

這是我為甚麼總愛光顧個體戶小店或私房菜的原因,尤其是老闆自己親自下廚的,特別緊張客人的感受及意見,又有機會直接溝通,討論食物聊聊天;相反不是自己生意,由侍應到廚師都是打份工的心態,自是無法讓人感到有口福兼賓至如歸。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