祠堂換新顏

發佈時間: 2016/02/18

整件事發生前,毫無心理準備,朋友只說:APAX製作公司老闆Andy為準備一條香港特色宣傳片,希望在我家於鄧氏宗祠已舉行了廿多年的年初六盆菜宴上取景拍攝,閣下可通融方便?老友記,當然沒問題……

所以大輛貨車搬運各式燈光與音響器材,不虞有詐,筆者也忙於招呼加拿大Food Channel並接受訪問拍攝,不再料理。

黃昏後夜幕低垂,燈光突然低沉下來,繼而映出九龍皇帝墨寶字體,整間700年祠堂被投影包裝,大放異彩,兄弟、香港經典名模馬詩慧一馬當先出場,還穿上十年前為時裝發布會設計、九龍皇帝十年回顧的複製版(原版被博物館收藏),其後有A Jing、Ivy、Jocelyn及新嫁新娘Rosemary幾代名模,穿上我不同年代的舊作品進場。有人問:閣下怎會完全蒙在鼓裏?難道作品被徵用也不知?當然!他們要送我一場驚喜,大可聯繫我助手們,怎須驚動至無用的老闆?

直至人見人愛余慕蓮姐姐穿上十多年前為我處女行Cat Walk的衣裳,才忽然清醒——這是朋友送給我的驚喜禮物!才曉得又跳又叫又笑。太過癮,祠堂以投影crossover換新裝,名模明星出現也讓千多人的派對熱血沸騰。驚喜告一段落,盆菜並九大簋上桌,主客樂開顏。

送我驚喜,朋友們怕我心思淡出意興闌珊,用以打氣,期望再張帆。後着如何?未有定案,至緊要好玩,這次玩得精采絕倫,癮頭絕對過得滿滿足足,感恩無限!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