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光大道取消加建展廊餐廳

發佈時間: 2016/02/18

因沒公開招標而夥拍新世界發展擴建的尖沙咀星光大道計劃,終於觸礁。康文署昨決定只以簡約方案優化尖沙咀海濱花園,取消加建電影展廊、餐廳等,花園亦繼續交由署方管理。

政府與新世界集團合作擴建星光大道,拒公開招標惹爭議,康文署大幅縮減早前已獲城規會通過的擴建方案,取消過萬平方呎建築樓面的電影展覽館、觀景瞭望台和美食區,改為採用簡約設計方案。

新世界:將聚焦維修及改善工程

署方除保留現有一幢於星光大道的餐飲設施外,亦會翻新海濱花園欄杆及地磚,並增設旅遊巴停車位及公共洗手間,而星光大道會進行必須的維修工程。

康文署表示,去年底公眾諮詢中多數受訪者希望盡量減少尖沙咀海濱興建構築物,讓公眾可在更寬敞空間漫步,故署方決定修訂原有計劃,所有樹木均會保留。

新世界指知悉政府新方案後,經審慎考慮,決定不推展去年八月獲城規會就該計劃核准的申請建議項目。新世界將聚焦星光大道原有維修及改善工程和美化梳士巴利公園,並繼續與持份者溝通,以發展更優美的文化空間。

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會何文堯認為,重新出發是好事,認為部門與參與團體都上了寶貴一課。但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對星光大道無法擴建感可惜和失望。

尖沙咀海濱花園附近商戶表歡迎,珠寶店負責人林先生認為兩層高「樞紐區」遮擋景觀;足底按摩店老闆黃先生認為若按原計劃,長廊封閉3年,憂客戶流失。

維港海濱關注組成員羅雅寧指,新世界仍擁星光大道9年管理權,期望港府進一步檢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