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傭涉偷僱主 $10萬現金

發佈時間: 2016/02/18

一名印尼女傭請假即告失蹤,僱主隨後發現家中十萬元現金不翼而飛,懷疑是印傭所為,已報警求助。目前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失財女僱主姓廖,59歲,居住在將軍澳廣明苑廣隆閣一單位。消息稱,女事主本月七號將十萬元現金裝進信封,再放入主人房一個抽屜內,但抽屜沒有上鎖。及至昨天清晨六時許,她打開櫃桶擬取用該筆款項,卻發現信封已不翼而飛。

請假後失蹤

她見狀大驚,但檢查後證實住所並無被爆竊痕迹。這時她想起所僱用的印傭早前請假後一去不返,立即思疑事件與之有關,再次聯絡不果後決定報警。

警方將將案列作「盜竊」,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第七隊跟進,並追查涉案印傭是否已離開本港,暫沒有人被捕。

目前本港有超過33萬名外籍傭工,當中只有約5,000名為男性。這33萬多名外傭中,有逾16萬人來自菲律賓,近15萬人來自印尼,其餘七千多人來自泰國等國家。

有外傭公司負責人稱,做「家賊」的外傭雖然只是小數,但僱主亦要盡量「財不可露眼」,盡重物品應鎖好或放入保險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