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歷劫樂隊 重返巴黎

發佈時間: 2016/02/18

法國巴黎造成130人死亡連環恐襲後三個月,當日在巴塔克蘭劇院演出的美國重金屬搖滾樂隊,重返巴黎演出,部分生還者克服恐懼,再度前往觀看演出。

「死亡金屬之鷹」拋開死亡陰霾,周二重踏巴黎舞台,在奧林匹克音樂廳舉行演唱會,完成三個月前未完成的演出。是次演出被視為巴塔克蘭劇院演唱會的延續,吸引千多人到場,恐襲生還者及遇難者家屬獲免費門券進場,部分更獲邀上台。

三重關卡搜身 心理專家駐場

有生還者承認心情仍未平復,但認為是時候走出陰霾。場館內外戒備森嚴,法國當局派出大批警員駐守場館內,每名入場觀眾更要經過三重保安關卡,接受搜身。另有三十名心理專家義務駐場,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

演出開始前,樂隊不忘為在劇院喪生的89人默哀89秒,主音休斯演出前憶述情緒仍非常激動,恐襲後樂隊得到來自各方支持,故他把演出視作心靈治療,希望擺脫陰影。他又說當日不斷看到有人死於槍下,令他確信實施槍械管制「不切實際」。

緊急令延至5月

由於法國仍面對恐襲威脅,國會周二通過延長緊急狀態三個月至5月26日,賦予警方更大權力搜捕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