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公出宮》演太監突圍 視迷激讚50歲童顏曹永廉乸得妙

發佈時間: 2016/02/18

近日熱播的無綫新劇《公公出宮》叫好叫座,本周一、二連續兩晚曾高見31點,劇中飾演細雞的曹永廉演活嬌媚又正直的離宮太監,不少網友Like爆這位童顏男星演得放,各位又覺得阿廉是否最乸男配角?

集合四年前太監五虎其中四虎包括黎耀祥、曹永廉、陳國邦及蕭正楠的《公公出宮》近日掀起熱潮,故事背景屬民國初年,四虎由紫禁城淪落到南方的金家村,以後宮求生術在女權至上的金家掙扎求存,炮製出不少笑料。劇集在上周二首播,踏入第二周已錄得最高31點,收視之佳屬近年罕見。當年《大太監》的陳國邦憑彭三順一角浴火重生,今次則輪到「細雞」曹永廉吐氣揚眉。他扮演宅心仁厚兼且娘娘腔的太監陳小鳳可謂入型入格,贏得網友掌聲。不少觀眾指他搶戲又討好,激讚這位嬌俏的公公是劇集亮點;有人更狂推阿廉超童顏,外貌並不似50歲。

阿廉:台慶爭獎言之尚早

本報記者昨日聯絡到阿廉,他坦言對收視喜出望外:「原本估計新年假期未必咁高,希望之後都Keep到!」提到其童顏成功吸睛,阿廉笑稱:「我個樣還可以,但副偈唔得,不過化粧都好重要!」對於收視能否挑戰40點,他對此信心不大,只寄望全劇35集可保持佳績:「40點機會都好微,Keep住收視已經好好,據我所知my TV都有影響,頭六集在my TV都有百五萬點擊,其實都好高!」談到不少觀眾熱捧他在年尾頒獎禮揚威,阿廉直言:「距離現在太遠,到時大家都可能忘記,不過演出咁多年有人提總算好事!」至於四虎再合作,他卻希望見好就收,不欲令觀眾生厭。

撰文:Steven、Pat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