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果拍國產片水土不服

發佈時間: 2016/02/18

香港導演如果都有本土派的話,相信陳果絕對是其中的代表,他過去拍的電影,大多數在大陸都不能公映(或不為市場接受),像上部片《紅VAN》(恕片名太長,只用簡稱),在內地就好像沒有公映過!其實,陳果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大陸影市,幾年前兩套《全城熱戀》及《全球熱戀》,就由他監製,都取得不俗成績!終於,陳果自己正式上陣,導演了一部純國產片,叫做《謀殺似水年華》,情人節檔開畫,反應還可以。這部片,有人這樣形容:「左手愛情,右手懸疑,文藝在中間。」原著是蔡駿的小說,而蔡駿乃大陸著名懸疑驚恐小說作家,本人就曾監製過幾部他的小說改編的作品,例如《荒村》系列,及《蝴蝶公墓》。

《謀殺似水年華》的卡士不俗,有阮經天和Angelababy(楊穎),但二人(尤其是楊穎)卻未能發揮其偶像明星的叫座力,票房一般。當然其中最大影響是《美人魚》的強勢,使其他片都受壓!但也有評論認為,是由於陳果水土不服,沒有過去作品的尖銳批判性,為了討好大陸,變成兩邊不討好!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