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謀加價 民意逼跪低

發佈時間: 2016/02/18

晏菲路新擴建看台將啟用,利物浦擬把票價由59鎊增至77鎊,引發對新特蘭之戰至77分鐘,球迷集體提早離場抗議。管理層最終「跪低」發公開信道歉,成為「關公」災難。

新電視轉播權合約下季生效後,將為紅軍在未來三季帶來額外30億鎊分帳,那為何還要加價?套幾句阿仙奴「計數王」雲加講過的理論,增加收益是用於收購球員及支付薪酬,比賽日收入用於支付球場的營運開銷。球場屬另一盤帳,需要依靠本身收入去達至收支平衡。

紅軍無法提升比賽日收入主因,是利物浦這市場並沒香港球迷想像般大。利物浦不是倫敦,也非曼徹斯特、伯明翰或格拉斯哥。它的人口與觀塘或天水圍差不多,非英國富裕城市,並沒大企業提供贊助或因市場原因去租借其貴價包廂。紅軍球迷基礎主要來自市內工人階級,他們無法支付昂貴門票。

阿仙奴加價雖令廠迷怨聲載道,但管理層從不「跪低」,皆因球會位於倫敦,擁大批富裕球迷,大企業都樂於租用球場包廂。

利物浦的班主屬精明商人,下次他們要聘請好一點的公關公司,或待取得歐聯席位,方有加價機會。

撰文: 劉民輝 港產英國球癡,從生意管理人角度紙上談兵,剖析英超(twitter.com/chrismflau)
欄名: 英倫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