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樂觀抗病17年肌萎男夢中逝世

發佈時間: 2016/02/19

一名自小患上肌肉萎縮病症的23歲青年,雖然知道人生道路必然短暫,但仍樂觀堅強面對生活,還不時參加輪椅比賽;他昨天在睡夢中離世,家人希望其他患有這種頑疾的病人和家長,也能積極面對生活。

離世23歲青年姓何,與父母居於馬鞍山錦英苑,是家中獨子。據母親透露,兒子6歲發現患上屬遺傳病的肌肉萎縮病「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要長期接受治療,更要靠輪椅代步,「做乜都吃力」,生活無法自理。

母親稱,兒子肯定知道這種病的情況,例如患者難活過30歲等,但不會提及或自怨自艾,且樂觀堅強面對,盡量和正常人般生活,還不時參加輪椅比賽;家人亦不時陪他外遊。

父親心痛:一路好走

據悉,何患病後入讀特殊學校,並完成中六課程,是第一屆文憑試考生,雖然因肌肉問題寫字慢,成績最終無法入讀大學,但之後他與其他傷健人士合作,為社福機構寫網頁,展開生活的新篇章。

何前晚雖表示較疲倦,但一切如常,11時便上床睡覺。直至昨晨,照顧的外傭發現何沒叫她協助翻身,察看下竟見他全無知覺,立即通知主人報警,可惜何送院後證實不治。

目送兒子遺體移送殮房,痛在心裏的父親只能輕輕說着:「一路好走。」而母親雖然覺得事件來得突然,但也坦言「預咗」,又指這對兒子來說可能是「解脫」。不過她亦希望其他患有這種頑疾的病人和家長要積極面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