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反彈的選股條件

發佈時間: 2016/02/19

思源早前寫過經常裂口會令投資風險上升,近幾個交易日相信大家亦有深刻體會。大市發展至此,恒指要看能否破前高位19771點,假如升得穿就有機會挑戰20000點的重要心理關口。如果有朋友於低位博到又坐到,思源都心感佩服。事實上,見大市趨升,未有貨者都應開始心癢癢,想是否應加入升市派對。

思源認為,想博應在恒指第一個裂口出現就要博,既然已等到此時此刻,倒不如再等破頂時才追,勝算較大。急不及待,先搵個股出擊,其實有些股其實一直很好,但較少有,例如合生元(01112)屬逆市上升股,上升動力足,昨日再破橫行阻力,有機會上試28元。出現兩個浪底兼再突破向上的走勢是很確認強勢兼有力再上的形態。次選,要揀一些出現過兩隻腳,並已升穿前浪頂的股。第二隻腳最好高於第一隻腳。例如百富環球(00327)及中交建(01800)屬較強勢股份。第三,揀一些第二隻腳只輕微低於第一隻腳,並已升穿前浪頂股,好像中車(01766)。

至於近期一瀉如注的股份,好像國際及中資金融股,如國壽(02628)及平保(02318),以及內銀股,思源認為少掂為妙。

還有,汽車股吉利(00175)及長汽(02333)也屬此類。此類股宜等升穿了降軌才考慮,但有更好選擇為何要揀這些?大市升唔穿,個股也要謹慎。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