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拓展皮膚科業務 朗生前景秀麗

發佈時間: 2016/02/19

昨日談到朗生醫藥(00503),重點優勢領域是風濕免疫領域。除專科藥產品外,集團亦着力發展免疫類風濕疾病的臨床診斷產品業務,與治療風濕及皮膚免疫系統疾病的專科藥銷售產生業務協同效應。近年來,朗生又已將業務從風濕免疫科擴展至皮膚科行業,其皮膚科業務產品組合中包括從諾華購買的新適確得乳膏,和可復美膠原面膜及玉澤牌系列護膚品的獨家銷售代理。

去年6月,寧波朗生與長春博泰醫藥生物技術簽訂總經銷合同,博泰同意向寧波朗生出售並指定寧波朗生為其「膚美達」商標膠原填充劑產品在中國的獨家代理經銷商。該產品用於非手術美容治療,主要恢復面部輪廓,並有皮膚美白和再生的功效。

目前中國使用皮膚填充劑的人數在亞洲市場佔據首位,全球排列第二。預計2014年至2022年,中國品牌皮膚填充劑產品市場將按20%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同時,中國政府未來可能淘汰一批低等級產品,對朗生拓展皮膚科醫藥產品有利。已持貨者可繼續以2.2元為套利目標,止蝕位1.9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