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古靈精怪の建築

發佈時間: 2016/02/19

日文裏「(へん)」這個形容詞,指的是騎呢古怪。東京這個大都市,表面上看來像死氣沉沉的石屎森林中,其實隱藏着一些充滿奇思妙想的建築物。從外貌看,怎樣也猜不到這些是普通住宅。今日就帶你用眼睛走一圈,看隱藏在大街小巷的「」建築。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約兌6.8港元

異國色彩公寓 和世陀

光看外牆上奇形怪狀的雕刻、彩色瓷磚,不難會聯想起西班牙鬼才建築家高迪;但這棟奇建築,原來是隱身於早稻田大學附近的神奇地標。ドラード早稻田(又名和世陀)是一棟三層公寓,屬於私人物業,建築外牆的綫條或牆上的裝飾(Ornament)元素,都用上很多曲綫,還有不同姿態的浮雕,盡見和洋合璧設計特色。

雖然無法進入大閘以後的範圍,但還是可以在玄關部分一窺從外牆延續到室內的異世界風景。歪歪曲曲的地板與不規則花紋的天花板,引領着我們深入玄關,等着我們竟是一隻從天而降的手!充滿幻想的大樓,步步都令人感到驚喜。

ドラード早稻田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早稻田鶴卷町517

電話:+81(0)3 5413 3680

網址:www.axel-home.com/000416.html

積木住宅 中銀膠囊塔

Capsule Hotel住得多,膠囊住宅,你又見過嗎?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設計師黑川紀章,在70年代有更前衞的設計:中銀膠囊塔。由兩棟大樓加上140個立方體疊成的建築,屬「代謝建築」,樓裏的立方體都可以隨時拆除、更替,或加上新的立方體,像人一樣有「新陳代謝」。意念雖好,但這棟近45年樓齡住宅從沒真正「代謝」過,日久失修,正面臨「被消失」的命運。一位有心人去年在網上發起籌款,成功募款200萬日圓!無論內外都走未來風設計的膠囊塔,有望能走向真正的未來世界。

中銀カプセルタワービル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16-10

網址:www.nakagincapsuletower.com/Airbnb

撰文:茶

攝影:Nova、中銀カプセルタワービル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