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澳獸醫先讀基礎班

發佈時間: 2016/02/19

覆Joanthan Lam:你持有英國大學二級乙榮譽學士學位,主修會計及財務,要在2016年盡快入讀英、澳的獸醫學應沒有可能。一來英國大學的申請已在去年10月15日截止,另澳洲的2016學年根本已準備開學,你應部署2017年的學年。另方面,以你修讀理科的學習經歷只有中五程度,有可能要從基礎班讀起,由基礎班修一個獸醫學位相信最快要六年。入讀英國的獸醫學更難,提供獸醫的大學只有七間,而且要先考醫學類的能力考試,以你的背景,現時去補習讀理科再去考試,也趕不及在今年10月15日前夠資格報讀,還是集中申請澳洲的相關基礎班。

此外,修讀獸醫怎可以快,教育不只是培訓專業,而是從中啟發學生對專業的熱誠以及未來發展空間,沒有三、五、七年時間去鑽研,就算給你做到獸醫,也只是個虛殼的專業。從未有聽過獸醫是以考試可以代替做研究、實驗以及功課來換取時間,看來你對大學專業教育的概念,百分百錯誤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