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植入巴黎DNA

發佈時間: 2016/02/19

人人都說法國女子最懂得穿衣之道,她們被外間形容為率性而行,不甘作名牌奴隸,除了早前提及的前法國版《Vogue》主編Carine Roitfeld,曾為Chanel御用代言人的Ines de la Fressange,同樣在春季被日本時裝巨人Uniqlo收歸旗下。

Ines de la Fressange早在1998年已獲得「The International Best Dressed List Hall of Fame」榮譽,早期當模特兒不費吹灰之力,曾開設自己品牌做過時裝設計師,90年代長期擔任Chanel代言人,及後與設計師Karl Lagerfeld鬧翻,整整十年沒有Chanel光環照耀,但仍活得非常精采。閒時撰寫教女人何謂巴黎時尚的穿衣指南《Parisian Chic》,在時裝周上又偶爾為報章和電視台當上星級記者。但最叫人談論的是在2010年的Chanel女裝展上,重操故業成為天橋上的模特兒,最後Karl Lagerfeld還拖着她謝幕,大有「一笑泯恩仇」的況味。

持續低調

隨着與Uniqlo合作的第三個系列,就正如她在其撰寫教授普羅大眾何謂《Parisian Chic》一書中,提及巴黎女子的喜好包括trench coat、深藍色西裝外套、深藍色V neck針織上衣和牛仔褲等,這一次依然全部落齊。與此同時為了帶來新意,更將整個系列區分為旅行、運動和制服三部分,就好像運動部分加入典型的cricket sweater和衫身較長的pique polo tee。同時亦秉承了她在書中提及巴黎女子的DNA就是拒絕bling bling等的原則,整個系列的用色更是淡然基本,例如深藍、卡其、粉藍和粉紅等。如此低調,又不難穿着,持續熱賣應該是可以肯定的事情。

電話:2577 5811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