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天使在人間

發佈時間: 2016/02/19

有一位中年男性行山朋友,外形略胖,樣貌一般,束長髮留鬚,留有長指甲,外觀並不算十分討好,加上沉默寡言,初相識時只能保持禮節性相處,不過見面多了,倒有另一番發現。

行山時,無論誰人停下來休息、拍照、觀景,這位朋友總是站在一旁默默守候,不催促,也不參與,總之就是直到所有人都出發前進,他才從後跟上。沒有人要求他這樣做,也沒有人留意他這樣做,但他就是這樣做,保護着整個行山團隊,確保所有人都安全,不致落單,就像天使一樣守護着每一個人。

人靠衣裳佛靠金裝,我們經常以貌取人,但往往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表與內在就如正邪對立,甚少一致。每個人都喜歡看到美麗的東西或人物,總讓人賞心悅目。只是欣賞還欣賞,到實際相處又是另一回事,相處愈久愈發現不對勁,那是因為只以貌取人之故。人的外表,很多時會給我們錯覺;人的美麗,不單單是靠外表,而是靠一顆如天使般美麗的心。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