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充滿矛盾的愛

發佈時間: 2016/02/19

有沒有試過在喜歡上一個人之前,批評他批評得比誰都更刻薄?

女友不時打電話來跟我說公司裏的某個爛人,由他的工作態度、跟女同事相處的方式,到近來他有掉髮,她都向我報告。「我看他還是乾脆剷光更加好,他的頭形本來就很美。」「看得還真仔細啊。」果然,沒多久傳來她談戀愛的消息,我問她對象是不是那個人。「你怎知道的?」她很吃驚。

如果當初不是在意他,根本不會損他損得那麼狠。如果不是怕想着他的好,就不會專挑他的缺點來放大。選擇評頭品足,是因為受不了交情只能止於擦肩而過。

後來我跟那男的見面,不覺得有掉髮,她悄悄對我說:「我有功勞的,幫他換了洗髮水。之前跟你說的話,千萬別告訴他!」她似乎很後悔在我面前損過他。「知道了,難道我不怕你滅口嗎?」我開玩笑說。

有時候,沒把握得到的人,故意輕視他,是為了讓自己沒那麼希罕。到得到的時候,真恨不得那些知道他缺點的人消失於世上,這就是女人充滿矛盾的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