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Carol》女性主義

發佈時間: 2016/02/19

《Carol》女性主義

看電影是我的嗜好之一,好些電影情節細膩,令人深思。就像近期上映的《Carol》(《卡露的情人》),由兩位不同年齡的影后Cate Blanchett及Rooney Mara出演,屬出色的作品。它表面好像是描寫同性戀的故事,但骨子裏談的其實是女性如何於50年代的美國、男性主導而封閉的社會裏尋覓獨立自由。

第一女主角Carol是位美麗高貴的貴婦,但自嫁入豪門便失去個人自由及獨立身份,一切以夫家為中心,讓她感到透不過氣來;另一位女主角是年輕的百貨公司售貨員,但她不甘做普通售貨員,經Carol的鼓勵,她發展個人興趣,成為人物攝影師。

電影表達手法含蓄內斂,除了兩位影后的細緻演繹,最讓我欣賞的是她們演活女性為尋找獨立身份而犧牲的勇氣,就像Carol最終選擇離婚,換取個人自由,重投社會工作。家庭與工作之間的選擇,沒有絕對答案,但經濟與感情獨立是男女平等的基本條件。我希望有更多女性受到啟發,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A點之句︰獨立自主 英姿本色

The modern woman is self-sufficient and independent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