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Drill and kill

發佈時間: 2016/02/19

Drill and kill

昨天談到chalk and talk的教學法雖然予人沉悶、呆板的感覺,但亦有研究發現其成效不俗。另一香港常見又備受爭議的教學方法就是不停要學生操練。

英文打趣將「不停操練」的教學法喚作drill and kill。Drill解「不停練習」,尤其指進行軍事的訓練。老師要學生機械地重複練習猶如軍訓,所以也稱為drill。例句:Parents should not drill their children in what they should say in school interviews.(父母不應操練子女在學校面試時要說甚麼。)

Kill則指機械式的操練、鼓吹死記硬背(rote learning)會扼殺學生的學習動機(kill students' motivation to learn),還會遏抑他們的獨立思考能力。其實,drill and kill也有其價值,它可以有效幫助學生快速掌握基本知識和技能,為學習更深奧的概念提供穩固的根基。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