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澄波書法展

發佈時間: 2016/02/19

羅澄波書法展

匆匆,2月17日開幕,今天才19號,已是羅澄波校長於銅鑼灣中央圖書館舉行的「習書遊藝•正己修身」書法展的最後一天。有空?切勿向隅,到圖書館欣賞這番香港人的光榮。

羅校長深厚的書法作品蜚聲海內外,展覽包括多幅數十至70多呎巨型長額,作品盡顯功力,於同類型本地作品展中屬於鳳毛麟角。

認識羅校長的時間不算特別長,透過元朗區文藝協進會文富穩主席,並該會舉辦的文化活動而相識。元朗區坊眾、文化界與教育界對羅校長多年功績有口皆碑,稱讚不已。

元朗文藝協進會由鍾逸傑爵士於51年前創辦,沉默低調教化區內不同界別、不同年齡人士。別的不說,如此一位教育家、書法大家,與會合辦書法課程,就是我終日飛來飛去,亦心生仰慕,誓要騰出空間,跟隨羅校長從頭再學自己一生死穴:寫字!

曾邀請羅校長在星期四晚上,到港台跟我們一起講東講西,講生活文化,就書法對談……說是對談,幾名後輩主持人着實得益,聽博學的羅校長傳授他積疊深厚的文化寶藏。雖只有兩次共四小時,兼且夜深,忘了時間,忘了節目進行中,久未嘗得兩堂令人深深拜倒的精湛文化課程,害怕打擾校長講課,安安靜靜,盡量變身海綿,被內容浸淫與感化。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