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每個人的價值取向

發佈時間: 2016/02/19

在公司工作了差不多十年的一位同事,剛遞交了辭職信,將會在四月中離職。這位同事從公司管理階層培訓生開始,在總公司及海外都工作過。兩年前結婚,育有一女,夫妻倆計劃再生小孩。他決定離職,是希望在這仍年輕的階段,為自己裝備得更好,為悠悠人生路、為自己、為家庭做更佳準備。他也希望能給家人更多的優質時間。

每個人對人生的安排有不同的取向。有人立志無論廢寢忘餐,都要成為上市公司的主席;有人隨遇而安,努力工作不強求所得;有人善用公餘時間,享受個人及家庭生活。即如前政務高官楊立門兄從官場退休後,全身投入歌唱和公益等事業,不單參與慈善演出,更寫書、主持電視節目,做自己喜歡的事,為人生旅程開拓了新的一頁。有一位今年行將退休的同事,已準備退休後全心投入她喜愛的繪畫活動,更準備遠赴外國學習!

一生工作,為公司、為社會做出了貢獻,完成使命後再去追尋自己的理想,其志可嘉,也是終身學習的好榜樣。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