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圖迷暈前女友事敗 17歲中六生畏罪自焚

發佈時間: 2016/02/19

一名16歲中六男生疑箍煲不遂後,欲迷暈前女友有所企圖,事敗後擔心前途盡毀,竟走到政府總部外的添馬公園自焚,幸被及時制止。

案中少年姓陸,16歲,為天水圍區一間中學的中六學生,有情緒病紀錄。陸成績一般,性格文靜,曾與同班一名女生拍拖,至去年底分手。消息稱,由於雙方住在同一屋苑,家長又相熟和常有往來,所以陸仍有到前女友住所,但後來女方發現陸曾觸動到其電腦等物品,大感不滿,決定向學校投訴,校方之後曾安排輔導老師跟進個案。

提出復合被拒

據悉,學校昨天進行英文口試,放學後有人特意等前女友一同回家,並趁機提出復合,但遭拒絕。這時有人突然情緒激動,拿出蘸有可疑液體的毛巾掩住對方口鼻,似有不軌企圖。期間女生拼命反抗,驚動街坊,而男生見事敗,即匆匆逃離現場。事後女生回家向家人哭訴,再由家人報警,警員接報曾到少年男女就讀的學校了解情況。

至下午1時許,政府總部外添馬公路的保安員,發現一名少年在近1號觀景台脫下上身衣服,再用天拿水點火,懷疑企圖自焚,遂上前制止和報警;混亂中男生右手虎口和前臂燒傷。

警方接手調查後,意外發現傷者疑涉天水圍案件,晚上9時許將他押返元朗警署扣查。警方不排除有人自知已闖下大禍,擔心前途盡毀,所以萌起自焚輕生的念頭,至於他為何選擇在添馬公圖自焚,則有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