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與溫暖散播

發佈時間: 2016/02/19

農曆新年假期剛過,大家都會添新衣跟親友拜年,糕點美食應有盡有,過肥年!新年期間天氣寒冷,在大家歡度佳節時,對於街頭露宿者、拾荒長者來說,天氣格外寒冷,不止氣溫低,他們亦感覺不到這個大都會中有一點溫暖,就算是一條頸巾、一件毛衣也可能是奢侈品。

有個熱心女孩籌辦了義教編織班,透過眾多婦女的巧手,將本來無用的冷頭冷尾重新編織成彩衣,賦予新價值新意義,以針綫打造溫情,贈予有需要的人。甚至自製編織筆記,教導義工製作冷綫卡通掛飾逗老人家開心。獨居長者在大時大節總會莫名感到失落,似被世界所遺忘,若此時有人願意出一點力,就像那位熱心女孩一樣,花心思逗他們開心,大概就是他們心目中最想實現的小小願望。每份手作都滿載編織者的祝福和心意,靠着一針一綫聯繫了織女、長者及無家者的情。

不止放暖,這些本來無用的冷頭冷尾其實發揮了用處,環保概念應該從生活中每個細節着手。在拋棄「廢物」的同時,試細心想想物品的價值,或許對其他人而言,這些你眼中無用之物卻是他們的奢侈品。新年𢭃利市的利市封可循環再用,或製成小手工;情人節收到的花同樣可以將之風乾,製作小飾物。

凡事想多一步,便能處處是愛與溫暖。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