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

發佈時間: 2016/02/19

14年前我在《經濟日報》撰寫健康專欄,文字先後輯錄成兩本專書——《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一及二,第一輯已出至26版,第二輯亦已出至21版,新版仍在修訂中。今天在《晴報》再度執筆,希望有更多震驚的健康真相告訴大家!

拙作能夠成功,是因為巧用電腦數碼科技,配合有如內聯網的人體經脈去了解器官的損壞因由,結合醫學、營養學、化學、能量物理學等學問,從而找到解決許多疾病的方法,把我帶進醫學另一境界,超脫於傳統中西醫及自然療法。過去我讀過的《Harrison's Principle of Internal Medicine》、Pizzorno與Murray合著的《Encyclopedia of Natural Medicine》、張仲景的《傷寒論》,及中醫必讀的《黃帝內經》和《本草綱目》,給我打下良好醫學基礎。

然而這些都是基於經驗及肉眼或顯微鏡、X光片及把脈所得出來的結論,未必是各種屢醫不癒頑疾的真相,所以仍有疏漏之處。我的醫學是不用觀察猜測而能準確斷症的獨特見解,寫出來的結論已獲一些醫學權威的認同,包括香港大學醫學院前院長周肇平教授,他認為我的個案陳述值得西醫界正視、研究和嘗試結合。曾先後是美國總統克林頓及布殊之醫療政策顧問的Dr. Joseph Pizzorno,也大力支持我。廣州中醫藥大學的陳鏡合教授亦對我作出鼓勵。本報社長麥華章更是我長期支持者。我亦不負眾望,不斷揭露許多令人震驚的疾病真相。

首先要說的是大部分人都會遇上的胃痛。廿多年前,許多醫生都認為胃痛或胃潰瘍是因為胃酸過多,食無定時及工作壓力太大而引致的,紓緩方案包括長期服用副作用甚多的抗酸劑及Zantac、Tagamet之類的胃藥。現在大家都知道胃潰瘍是幽門螺旋菌肆虐的結果,需要服用高劑量抗生素。醫學界甚至認為胃癌也與它有關。不過,許多醫生都說這種菌是可以傳染的,所以最好不要和患者一齊進餐云云。

但是真相是這菌是不可能傳染的,下周五和大家分享毋須服抗生素又能安全應付這菌的方法。(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6版)及2(21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