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春節票房港片報捷

發佈時間: 2016/02/19

今年內地春節檔期的電影票房走勢非常厲害!截至昨日,勁收逾41億,比去年的20億增長一倍以上,最令人驕傲是首三位票房的電影均由香港導演執導,分別是周星馳的《美人魚》、王晶和劉偉強的《賭城風雲3》,以及鄭保瑞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三部戲佔內地春節票房九成,非常鼓舞!當中成績最好是星爺的《美人魚》,截至昨日,票房超過23億,也刷新多個紀錄,好似首日勁收2.8億,破華語片首日票房紀錄;年初七兼情人節當日,內地總票房5.8億中,《美人魚》佔近3億,連情人節的愛情片也打敗了。

此外,王晶的《賭城風雲3》,截到昨日票房逾9億,雖然影評一般,但勝在有多位影帝助陣,令觀眾重拾當年《賭聖》、《賭俠》的回憶。

至於《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初時票房不敵《賭城風雲3》,但可能口碑好,截至昨日,兩者票房相若。14年的《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雖然票房逾十億,但被彈特技做得不夠好,但今次見到明顯進步,導演鄭保瑞開始有拍大片的功架,值得一讚!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