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瑞文你快樂,所以我 快樂

發佈時間: 2016/02/19

詹瑞文你快樂,所以我 快樂

喜劇王者詹瑞文(詹Sir)化身「冧哥」,二次創作唱出《男人點的歌》,宣傳全新舞台劇《新男人之虎笑完武士》,抽盡最Hit時政、娛樂新聞。「(《男人之虎》)已沉靜了一段時間,是時候再同香港reconnect(再聯繫)。」猛虎再出籠,依舊來勢洶洶。

出道至今,詹Sir創作過多個獨腳戲,為人熟悉的劇目包括《萬世歌王》及《萬千師奶賀台慶》等,但要數代表作,相信非《男人之虎》莫屬。他在劇中一人分飾30多個角色,該劇於2005年首度公演,曾三年內九度演出159場,逾13萬人次捧場。相隔十年,詹Sir於今年四月帶來最新搞笑獨腳戲《新男人之虎笑完武士》,由舊有的故事作骨幹,加入全新角色,敘述香港荒誕怪事無奇不有。詹Sir指:「劇中出現的人物,代表了不同階層市民的心態,我亦會揀選不同時段的焦點人物,以抵死詼諧方式呈現出來。」

笑是治病靈丹妙藥

詹Sir帶同《新男人之虎》回歸,原來有特別任務。「十,乃一個階段名詞,很多人愛把十年作為小總結。十年,無論是香港、自己、《男人之虎》,也到達不同的階段。《男人之虎》的成功並非靠我一人,而是它與香港人有一種共鳴,值得與大家reunion(重聚)。我想跟香港人分享快樂,做《男人之虎》不是最好方法嗎?」

那是否察覺香港人變得不開心?詹Sir覺得香港人變�𤷪�𤺧了。「香港節奏明快,有些人不太適應環境,追不上變化時便產生恐懼感。經過十年,我更加肯定自己的本色--帶快樂給大家,我就會快樂。開心,我便有力量!很多觀眾睇完我的喜劇,好似充了氣。笑,真是犀利的靈藥,可以治病……我深信的PIP,代表Pleasure(快樂)、Imagination(想像)、Play(遊戲),(這信念)一直帶領我前行。我實踐中的生活是充滿快樂的狀態,不會埋怨,每日用想像來生活,無論遇到甚麼事情或危機發生,都把它視作遊戲。」

喜劇超越語言限制

樂於接受挑戰的詹Sir,傳播歡樂的表演場地,又豈止舞台上?去年初次啼聲做歌手出碟,早前又挑戰內地綜藝節目《歡樂喜劇人2》,縱然慘遭淘汰,卻為內地觀眾帶來不少歡樂。「我喜歡進行測試,深信喜劇是超越語言界限。有人會擔心語言有別,令到笑點不同。我是形體表演出身,20多年前在英國開始表演時都是用英文,幽默感能透過不同形式表達。我沒擔心過,(事實)觀眾也很喜歡我的gag(笑話),都識笑。」

在新一年,性格樂天、勇敢的詹Sir更率領設計團隊,創作卡通品牌。「我變得大膽了,挑戰從未想過做的事,把PIP理念變成Dr.Jim Jim。上月的發布會上,授權別人做license(版權),我希望這品牌帶給小朋友快樂,不單止在亞洲,很開心(當日)下午已有印度廠家對這概念有興趣,想生產筆盒。詹瑞文,一直擴展自己的可能性,多年來都是這樣試、玩、做。」試問有幾多人會明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道理?

場地:The Wave

撰文:區坤瑜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欄名: 人物專題